轻墨鸢

质本洁来还洁去。

生贺/桃花生日快乐 【思美人兮】

i梨花卷:

标题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。


祝你生日快乐。




看全职时,总忍不住多想,却又不敢深想。


一打赢这场仗,我就回老家结婚。总有些损友赢了就跑路,骑着扫把都抓不住。


叶修离开嘉世,初觉无甚感慨,后来才意识到,叶修离开的时候,已经是孤身一人,


那些陪他打下嘉世王朝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

曾经他们走在选手通道里,搂着肩膀,欢笑打闹。


“诶,你说会不会有美女给咱们加油啊,我头发不乱吧?帮我看看。”


“我觉得你头顶的鸡窝很平整。”


“吴雪峰你怎么不说话?”


吴雪峰怔怔地看着前方。


“没想到……真的,走到这一步了。”


最初的那支嘉世,那些人还是少年,懵懵懂懂地闯进联盟,天不怕地不怕,愿意包容退步中的吴雪峰,也愿意跟随一往无前的叶修。


“我总有种直觉,咱们要二连冠。”


“能吗?听说霸图今年很虎啊。”


“嗨,霸图哪年不虎。”


他们将最好的年华留在了嘉世,并非荣耀予嘉世,而是荣耀予少年,少年组成了嘉世。


“退役吗?今年。”


“怎么甘心,已经走到这了。兄弟们,再送我一程,最后一程,我就快走不动了。”


“叶修,待我赢一吧。”


“没门,带不动。”


“要赢,就一起赢。”


四年间,那些嘻嘻哈哈的少年长大,四年后,离散天涯。


叶修是最后一个走的。


等到兴欣闯进联盟,放眼望去,同期出道的故人竟是老对手,韩文清。


从未离开的人,绕回来的人,身上的东西太重,丢不掉。




二是新瓶装老酒,满满的回忆杀。


方锐与包子配合默契,板砖飞哪里就打哪里,流氓他再熟悉不过了。


因为是林敬言啊,老搭档了,怎么会不熟悉他的职业呢。可是留在呼啸的痕迹一点一点随着时间消散了,如今“犯罪组合”一个人在兴欣,一个人在霸图。


苏沐橙掩护唐柔冲杀,战法她也熟,枪炮她更熟。


对吧,哥哥。


在神之领域,张佳乐与于峰,重现繁花血景。


一个人刚到,另一个人刚走,百花中的一朵,在霸图生根发芽,另一朵,在义斩渐渐凋零。


我总觉得孙哲平在等,等张佳乐功德圆满。


空荡荡的礼堂里,他坐在第一排,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。


就等一个人走进来,与他一起谢幕。


……


说这么些,其实只是书里关于书外的感慨。生活中。罕见岁月静好,时光并不温柔,我们在泥泞的道路上中艰难前行,偶尔路平且宽,却又忘了该向哪走。


可是,即使大多数时间是痛苦的,我们还是走着,负能量积累又消散,宛如潮汐,去了又来。


总会遇到好的事情,总会遇到对的人,这够了。


生命仿佛是一条抛物线。来时一无所有,婴儿从无尽的黑暗中醒来,第一声啼哭,空气充满肺部,于是,生命开始了。然后这条线开始上扬,这个世界给她很多礼物,很多惊喜。叫爸爸、叫妈妈,学会走路,奔跑,交朋友,交男女朋友,穿好看的衣服,吃好吃的……直到某一天,到了最高点,开始分离,不舍,遗憾,内疚,怀念。


要还回去啊。


把健康还回去,把亲人还回去,把朋友还回去,回忆断断续续,把记忆还回去。步履渐缓,不会走路了,一切倾向于原点,直到那一天到来,吐出最后一口气,回归无尽的黑暗。


生命好似一场错觉,我们以为会永远的东西,都还了回去,我们时常活在幻想里,以为生命就是延续,过了今天还有明天,忘了自己有一天会老去,分离。


满天星辰下,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?既然一切终究归零,那么这一切有什么意义。


我不知道。


我曾经以为生命就该圆满,并非事事完美,而是看开,放手,在还回去的过程中,坦然面对。


不对,不应该这样。


渡河!渡河!渡河!


家祭无忘告乃翁。


还是无法看开,我看不开,我好舍不得,我想继续赶路,我想爱,想拥有。


我不想温和的走进那个良夜,在归零之前,我们应该做点什么。


比如,先吃点好吃的。


好好地活着,用力活着。


祝你生日快乐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59)